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浦东观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获AACSB国际认证
    发布日期:2022-02-18     【信息来源】浦东观察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share.pudongtv.cn/shareNews/#/index?newsid=285581

AACSB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芝加哥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经过百余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全世界只有不到6%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

2月16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简称“AACSB”)正式公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首次通过AACSB国际认证,获得5年最长认证资格,成为中国境内38所通过认证的高校之一,也是境内首家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地方财经院校。这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向一流商学院迈进的重要标志。

AACSB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Stephanie M. Bryant在来函中表示:“AACSB认证认可在教学、研究、课程开发和学生学习等所有领域都表现出卓越的机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对获得认证的承诺真实反映了他们的奉献精神——不仅是对他们的学生、校友和众多商业伙伴,而且对整个高等教育行业”,这标志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在行政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和等方面的工作获得国际商学教育最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是工商管理学院在国际化进程中的重大突破,也将为教师、学生和校友们提供更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据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5启动AACSB认证,2016年通过初始资格认证(EA),标志着认证工作正式启动。之后,工商管理学院于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分别提交认证自评估报告、第一份年度更新报告和第二份年度更新报告,并相继获得AACSB的初始认证委员会(IAC)的审核批准,2020年进入最终环节的现场访视阶段。

2022年1月9日至12日,AACSB总部指派专家组对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了线上考察访视评估。专家组就学院的战略及财务管理、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管理支持、教学质量保障与课程管理、学生及校友管理支持等方面等内容,与教师、学生、校友以及行政人员代表进行了9场86人次的严格的评估访谈交流。通过考核与交流,AACSB评审专家组对工商管理学院多年以来在国际化认证建设期间的努力和创新举措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对于工商管理学院在战略、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一致同意学院通过访视评估。

 近年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始终坚持把开放发展作为兴校之基,在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实施开放办学攻坚,打造合作交流优势品牌”作为八项攻坚任务之一,鼓励二级学院开展多领域国际专业认证。“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财经特色和行业优势,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办学格局,以高水平开放办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强化优势学科建设,重点建设工商管理等四个一级学科,按照“分层设计、优化布局、精准定位”的原则,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影响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我校9项目获2022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 我校苏靖副教授再获2021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
【东方网】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访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 【浦东时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获AACSB国际认证
【人民日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获AACSB国际认证 【中国青年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获AACSB国际认证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 【上海电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获AACSB国际认证
【中新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获AACSB国际认证 【光明日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获AACSB国际认证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