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浦东发布】大学毕业去哪儿?他们不约而同做了这个决定
    发布日期:2022-07-22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MSckxkiV_DlbMs_VXVISSQ

  大学毕业去哪儿工作和生活?

  对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三位2022届毕业生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奔赴山海,回到家乡!他们都是来自新疆的青年,不约而同选择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西部建设,去祖国需要的地方,立志于为家乡做点什么。

  “我是第三代兵团人,学成建设家乡是最自然的事。”任逸飞是该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这位帅气的小伙子,四年前从新疆考到上海,如今学成又将带着“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诸多荣誉,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10师187团财政所从事基层社会管理相关工作。

  任逸飞的爷爷是山东人,年轻时当兵建设边疆,作为第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一辈子都留在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他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老师,作为第二代兵团人,将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边疆教育事业。任奕飞坦言,兵团所在的地方曾是一片荒芜之地,父辈们在戈壁滩睡地窝子、吃草根是家常便饭。千淘万漉虽辛苦,却换来了如今兵团的一派祥和,人们安居乐业。他深深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让家乡更快地发展,就要带动一批人去努力,用更坚定的行动去反哺家乡。

  来自新疆博乐市的江尼力汗·呼瓦尼西,是一名哈萨克族女生。毕业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后,她选择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阿图什市委员会从事基层青年工作。江尼力汗·呼瓦尼西的少年时代是在小营盘镇和克拉玛依度过的,高中时考上了崇明的内地新疆高中班,之后又考上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上海度过了难忘的8年学习生活。大学时代,她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勇于突破自我,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在辩论场上感受双方辩友观点的碰撞;在献血车前引导游客献血和了解应急知识;在竞赛论坛上不断积累沉淀经验……“求学期间,我总觉得自己像一只候鸟,在家乡和学校间往返。”毕业之际,江尼力汗·呼瓦尼西兑现了“学成归来建家乡”的初心。她将自己比作从未断线的风筝,期待着回到家乡这片热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家乡的发展和进步。

  维吾尔族姑娘古力尼尕尔·艾则孜,选择了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人民政府从事乡村社会治理相关工作。然而,读大二、大三时,她也曾想过毕业后留在上海。说起自己的转变,她坦言:“大四那年,我突然明白了很多,虽然我一个人的努力是微小的,但如果我们每一个从新疆走出来的孩子都做出努力的话,家乡的发展就一定会更好。”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西部计划启动招募后,该校共有55名应届毕业生通过官网报名,经上海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复试选拔综合评定及体检筛查,最终确定7位学生拟录取为本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除了任逸飞、江尼力汗·呼瓦尼西、古力尼尕尔·艾则孜这三位同学将回家乡效力,林芳菲、杨倬宁、任芦苇、泽仁多登等同学正奔赴新疆、云南、贵州、西藏,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服务基层、锻炼成长。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学校召开浦东新校区建设推进会
学校召开2023年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入库项目评审会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来校交流
【上海教育】从屏前,到田间,他们是这个夏天的“全能王” | 上... 【青年报】携笔从戎,海陆空三军里都有这些上海大学生的身影
我校获得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二等奖 再次夺冠!我校蝉联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冠军
我校承办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桥牌线上赛 【上观】兵团孩子大学时在沪创立两家公司,毕业时选择返疆做西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