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证券时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推动人工智能与金融领域的双向赋能
    发布日期:2022-09-06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新闻中心 蒋沁心

  https://news.stcn.com/news/202209/t20220903_4839881.html?bsh_bid=5819304024

  9月2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慧金融板块“智能金融 智创未来”论坛在上海市黄浦外滩中心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业界的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未来趋势进行研讨。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教授出席并致辞。

  杨力表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给教育特别是金融教育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发布了《中国(上海)新金融发展报告2019-2020》等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创办了全国第一个金融科技专业,数字经济、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也在2022年首次招生。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智能金融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为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设和国际金融中心升级贡献力量。

  在主旨演讲环节,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胡乃静教授作《基于财经大数据的智能金融人才培养》的报告,认为应聚焦以数据为主的思维、知识和能力培养,基于数据思维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造、教学资源重构、实践教学强化。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钟宁桦教授在《美国智能投顾前瞻》的报告中介绍了智能投顾的三大主流模式、美国智能投顾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智能投顾的最新动态。国泰君安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黄韦作《人工智能在证券行业的探索与应用》报告,介绍了数字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投顾、智能运营、智能风控、智能运维中的应用。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教授作《基于社会计算的指数增强策略研究》报告,介绍了基于会计年报的指数增强投资策略、基于深度学习的量化交易策略和基于集群关注行为的量化交易策略。通联数据首席执行官蒋龙作《大数据时代投研新范式》报告,介绍了知识图谱技术在投资研究中推理、论证、预测中的应用。中正达广基金CEO黄欣作《基金数字化与智能化的探索实践》报告,介绍了数字人民币、区块链、联邦学习、虚拟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基金行业的应用。

  在圆桌讨论环节,胡乃静、刘建国和黄浦科创集团董事长梁国、佳锐科技董事长杨雪松、锐天基金CEO徐晓波、TalkingData金融行业总经理许正共同探讨智能金融技术与应用趋势。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蒋沁心
相关信息
【东方网】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推动人工智能与金融领域的双向... 智能金融 智创未来 我校举办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干部会议暨专题培训班 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系列调研
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吴大器:人才是上海金融“十四五”发展的“第一资源”
金融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认证预检查 我校教师聚焦上海“十四五”金融发展形成阶段性研究成果
学校召开2022年度分类评价工作研讨会 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金融师资能力提升计划”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