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系列调研
投稿日期: 2022-8-26     发布日期:2022-08-26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孙文华、杨凌霄

  8月24日,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金融学院院长张云教授与孙文华博士到浦东新区金融促进会进行调研,与浦东新区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晖、办公室主任徐静进行了交流。

  双方研讨了长三角和上海金融行业发展现状,交流了浦东新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介绍了各自研究工作重点,共同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愿,计划在企业融资、数字金融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学术活动合作,提升校企对接,助推浦东新区金融行业的良性发展。

  浦东新区金融促进会成立于1993年,是经浦东新区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是浦东新区针对金融行业成立最早、职能定位最成体系的行业协会。金促会立足中国金融经济最前沿的上海浦东,秉承开放、包容、互享、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搭建服务平台和交流平台,为包括各类型金融机构和泛金融企业在内的会员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及综合解决方案。

  

  又讯 近日,为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驻所研究人员杨凌霄博士随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研究中心一行赴安徽省芜湖市开展调研。

  调研团队与芜湖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并走访了电科钻石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航产业联盟相关企业。调研交流中,杨凌霄博士介绍了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科创+产业发展”项目在指标体系构建与典型案例研究等方面的推进情况。芜湖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分别从区域协同创新、科技资源共享、研发平台共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区域人才聚集、相关配套政策等方面对该市参与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相关企业对产业联盟、科创工作、融资模式等进行了介绍。之后,双方围绕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企业智能化升级规划及问题等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有助于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更深入地获取通航产业链上下游的信息,加强与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交流沟通,助力协创中心高质量完成重点课题研究,为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供图 金融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开展食堂骨干厨师培训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荣获“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称号
市教委领导赴文翔路校区实地调研 校领导带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地图上的青运史”专题学习活动 我校市花剑队开展夏训动员
校领导赴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我校教师当选民盟上海市委常委
我校教师当选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学校举办新闻宣传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