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上观新闻】第二届上海赛艇公开赛要来了,这所高校的师生摩拳擦掌、热身备战……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543275

  2022年10月29日,第二届上海赛艇公开赛将在苏州河水域开桨。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三个组别,两天的比赛里设置了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赛。

  10月26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赛艇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和往常一样,在校内的水上运动码头结束热身后,开始常规训练。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赵荣善告诉记者:“河道从校内可以贯通校外,师生们在上川路校区可以体验赛艇、龙舟等水上运动。成立于2017年的校赛艇队,除了在首届上海赛艇公开赛取得优异成绩,在2021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中,荣获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两枚金牌。”

  

  

  

  随着比赛的临近,何翌、周航两名教练员反复向队员强调动作规范的重要性,“目前正是新老队员交替的关键时期,计划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参加即将举办的上艇,毕竟感受比赛竞技魅力的机会来之不易,做好传承才能让团队进步。” 

  

  

  

  在保留原有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以及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的基础上,今年的“上艇”在俱乐部组别增设男、女单人双桨两个项目,令比赛更具对抗性和可看性。 

  

  

  

  与去年赛事相比,本届上海赛艇公开赛将更加聚焦高校参赛话题,打造2022高校赛艇争霸赛。通过名校间的赛艇“对抗赛”,展示高校风采、展现青年活力,为赛艇运动在校园中的推广奠定基础,为我国赛艇事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活力源泉。 

  

  

  

  

  

  

  

  据悉,立信赛艇队内保持常规训练的队员约有30人,在去年已有过一届参赛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上艇该队将参加高校组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角逐。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届“学术活动月”开幕 上海市政府参事一行调研上海数据交易所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下半年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聚焦二十大】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上观】上海教卫系统:铺底色、打桩基,发展第一资源 【聚焦二十大】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座谈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校教师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聚焦二十大】催人奋进!全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会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盛况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