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催人奋进!全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投稿日期: 2022-10-16     发布日期:2022-10-17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闻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师生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收看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

  广大师生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同时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主任程振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所应用型财经大学,我们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校长办公室主任牛培源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论述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发出了“建设人才强国,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号召,这为未来一个时期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与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与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身心投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准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擘画了光明前景,明确提出了今后的“中心任务”,为百年大党再出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机关党委书记王祖荣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已经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二级党组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任务、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在新征程上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记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抓党建、聚人心为宗旨,以转作风、作表率为目标,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管理育人能力和水平。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志成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教授认为,要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统筹谋划,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行动;贯彻落实在科学研究中,守正创新,深入研究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理论创新、重大理论指导,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丰富发展努力拼搏;贯彻落实在宣讲和社会服务中,踔厉奋发,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和学术优势,为全面准确宣传二十大精神作出应有贡献。

  会计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李培功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实现了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也必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启教育现代化新篇章。学校明年将迎来95周年校庆,学校发展必将迎来跨越式、差异化、快车道的发展模式,会计学院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学院将勇挑重担,为我校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张建利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一名党员干部,将带领学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学校学院发展“两个大局”,勇担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大学建设的使命;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学校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国际经贸学院杨莉莉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让她感悟到大担当、大情怀、大智慧、大韬略、大格局的思想伟力。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创新人才,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激发学生探索欲望,立足中国现实问题,引导学生求知、求真、求实。

  统计与数学学院新入职辅导员沈婷芝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以“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以青春之火,铸学工之钢,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作为辅导员,要时刻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奋斗是对青春最美好的礼赞,目标在前,使命在肩!

  

  保险学院专业教师吕慧娜表示,以历史为根基,创新发展,自信直面未来,这是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给她的直观感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她将立足保险学专业,梳理、总结、学习保险史学,并将其融入课程思政传授给新一代大学生,这是老师的使命;同时,面对不断发展的保险科技和不断迭代的保险需求场景,勇于突破,敢于理论创新,亦是老师不可推辞的时代担当。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单宝教授认为,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永远跟党走!

  研究生党员饶正奇表示,作为党员和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原汁原味地学习报告原文,全面、深刻、准确地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牢自己理想信念的根基,打好自己的精神底色。在学习、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提高本领,真正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龚成雄表示,历史与事实充分证明,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上面写满了百年来的波澜壮阔,印刻了这十年的浓墨重彩。新时代的十年,大到自己祖国蓬勃发展一路走来的脚印,小到一个个动人温情的瞬间,无不昭示着一种伟大精神的存在。这一精神力量孕育于伟大实践之中,也是无数人踔厉奋发凝聚而成的。

  人文艺术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李融勤表示,作为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他深刻体会到了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包裹在一起,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创造民族繁荣!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供图 各单位)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聚焦二十大】马院教师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我校离退休干部踊跃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座谈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献礼二十大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聚焦二十大】会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盛况 【聚焦二十大】学校统战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第一教育】沪高校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我校师生获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一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