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聚焦二十大】我校离退休干部踊跃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投稿日期: 2022-10-19     发布日期:2022-10-19     【信息来源】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高晓颖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各种媒体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服务学校可持续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余热。   

  退休老领导踊跃观看开幕会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九十多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成守文、郭钦福全程观看,郭老挥毫疾书为大会开幕送上深情祝福。


  原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吹响了新的进军号。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实践,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强盛,为民族谋伟大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出自己的努力,再铸新的辉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原上海金融学院院长储敏伟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了。作为一名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党的二十大将要规划未来五年乃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与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大会号召,进一步激活入党初心,努力争取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职业岗位退休而思想不退休、党性不退休,永做一名不褪色、不变味的合格党员!

  退休的老党员老同志也纷纷发表收看感言。退休党员许文新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期待着党的二十大能对我国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及路径有一个科学清晰明确的界定,使全国人民能够准确完整地理解中央的大政方针。相信党的二十大必将为此制定出符合我国国情的宏伟蓝图,并率领全国人民为实现这一蓝图而不懈奋斗。

  

  退休党员周肇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告诉我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虽然已退休多年,但我们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离退休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姿态与时俱进,在服务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服务学校可持续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发挥我们的余热。

  退休党员刘念祖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退休党员干部邬敏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又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刻。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作为退休党员,在思想上必须退而不休,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记住“三个务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梦的实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退休党员干部许海成以一首《七绝·金秋迎盛会》表达感想:“京城十月党旗悬,盛会从来担重肩。擘画蓝图谋伟业,践行宗旨谱新篇。”

  退休党员教师盛明华副教授表示,作为退休党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更希望社会安定,经济发展,更务实解决社会存在的问题,更关心百姓生活,建设更讲法纪法规、更讲科学民主、更讲文明素养、更重人性的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银发力量。

  

  (供图: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聚焦二十大】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座谈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校教师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聚焦二十大】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献礼二十大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聚焦二十大】催人奋进!全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会计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盛况
【聚焦二十大】学校统战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校师生获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一等奖
【聚焦二十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聚焦二十大】“善成计划”暨挂职干部“优培计划”专题培训班开...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