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松江报】大学生给初中生讲金融 立信学子组建“金”日讲堂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新闻网(新)     作者:松江报

http://mobile.epaper.routeryun.com/index.php/home/article/index/appkey/258/date/2021-02-26/page/853887/aid/4483684.html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驰)互联网技术催生的数字经济时代,网络贷款、“套路贷”和金融诈骗等现象层出不穷,并逐渐向低龄群体蔓延。为中小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谨防金融诈骗显得日益重要。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余森乐、黄雨晗等5名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组建了“金”日讲堂小组,通过在线课堂的形式,为松江区华实初中、华政附校的初中生讲授金融知识。

  在课堂中,大学生们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将“期货”“证券投资基金”“失信被执行人”这些平常看起来晦涩难懂的名词概念讲给初中生们听,收获了很多好评。

  “通过学习金融讲座,我对金融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知道了个人防范网络诈骗和金融风险的重要性,今后会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华实初中预初(3)班的车悦同学说。

  “金”日讲堂围绕金融知识普及、中学生面临的金融风险、消费和消费观,以及信用体系与立信四个方向展开,大学生们认真备课、各有分工,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初中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课。

  “也是想主动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希望我们的课程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的顾若毫说,“对我自己而言,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讲给他人听,也是一种提高吧。”

  活动发起人余森乐说,自己在课堂中会有意识地结合自己学校的“立信”精神,告诉同学们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与大家约定做一个诚信的人。

  据悉,“金”日讲堂小组将在春节假期后返场,与初中生们线下分享金融知识。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王蕾
相关信息
【光明日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将学生发展银行作为诚信教育... 【新民晚报】金融知识听学长启蒙 大学生讲师为中学生开线上小课...
【新闻晨报·周到】解乡愁,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留校师生一起包... 金融学院启动金融学“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
吴大器:比较、借鉴与适配 —— “上海国际中心金融建设蓝皮书”... 我校教师在金融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金融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吴大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蓝皮书”促进我们收获原创型研究成...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大学生就业观”博约论坛 金融学院金融实验中心推进建设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