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全程导师制推进会
投稿日期: 2021-04-29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汤聪颖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全程导师制,我校2020级全程导师制推进会于428日下午在浦东校区行政楼木兰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副校长陈洁出席会议。二级学院中层干部、专业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20级辅导员,教务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中层干部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洁主持。


杨力肯定了全程导师制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就切实发挥全程导师制的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建立健全校院协同机制,将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二级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力量整合推进全程导师制的合力;二要以导师为主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育人实效;三要学生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在导师的指导下,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收获满满、不负韶华。他指出,学校的一流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都要以培养一流人才为根基,全程导师制是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融合办学优势,塑造有特色的“全程导师制”、有成效的“全程导师制”。

  王军华通过分享清华大学钱颖一教授《大学改革》一书中关于本科教育重要性的论述,进一步强调应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重视导师在这一过程中的所起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导师要真正“以学生为中心”,学生才能对学校有感情,有归属感,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应用型财经类人才。

  教务处处长王品玲围绕着全程导师制的实施背景、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完善举措等几个方面汇报了2020级全程导师制的实施情况。学校为43902020级本专科学生配备了导师,学院落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实施方案》,细化学院方案,对学生的学业、专业与职业进行全面指导。从学生调查显示,导师制得到大部分学生的认可和接纳,92.6%受访学生认为通过导师(导师组)指导,让他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认识。

  会计学院副院长林振兴、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邓桂丰和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翠华,分别代表学院分享学院的组织和实施全程导师制的经验;优秀导师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陈娓、信息管理学院张立、序伦书院彭飞、人文艺术学院陈正勇做了导师指导经验分享;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陈铭、应用统计学专业牟可悦,二位学生代表交流了自身参加导师制的收获和体会。

  本次会议通过阶段性总结和师生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全程导师制持续完善,增强导师的育人责任意识,促进师生交流,形成共同推进全程导师制工作落地生根的良好氛围。

(摄影 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行阳光体育大联赛启动仪式 我校举办“优培计划”学生思政骨干专题培训
我校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 会计学院开设2020级新生专业引导课程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学校举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工程中期推进会 ...
学校召开2021年分类评价工作推进会议 我校学子获CIMA全球考中国区单科状元
我校学生获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三等奖 我校市花剑队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