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举全校之力 集全校之智 坚决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决胜战
投稿日期: 2021-12-12     发布日期:2021-12-13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作者:罗娇

1210日,为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及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路线,我校组织召开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推进会,校领导解超、杨力、王军华、温景春、陈洁、赵荣善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主持。

党委书记解超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把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放在四项重大突破的首位,是学校三步走战略构想的核心内容。各部门要从落实政治责任、完成历史使命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申硕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落到实处。一是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牢牢把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的战略窗口期,强化责任抓落实。二是对标对表,凝练特色,牢牢把握国家和上海的重大战略需求,突出重点抓落实。三是立足全局,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完善机制抓落实。

解超强调,2022年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决胜申硕的主战场就是检验干部能力和实绩的大考场。能否在这场大考中获胜,关键在于担当和实干。今天的申硕推进会既是一次动员会,又是一次誓师会,吹响了学校申硕工作的冲锋号,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申硕工作,在认清形势中凝聚必胜的勇气,在狠抓落实中坚定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决胜战。

杨力强调了持续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应注意的环节。一要认清形势、决不懈怠。学校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面要有危机意识,要保持持续的紧迫感,毫不懈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完善方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材料的起草和完善工作。三要紧扣指标、动态优化。要特别关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不断优化建设指标。四要整合资源、集中突破。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筑牢申报工作的底板和基础、补齐短板和不足、突出长处和优势。五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务必要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洁介绍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前期工作及进展情况,对标分析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汇报了近期工作安排,并对统筹落实推进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提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要关注三点:一是聚焦核心任务,提前统筹规划;二是提升核心指标,凸显立信特色;三是关注发展趋势,增强发展动能。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总务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保险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以及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材料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摄影: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2021年新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我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我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金融学院召开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财公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云开题” 会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完成
市教委领导赴我校调研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我校举办审计硕士行业前沿讲坛
市教委调研指导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统数学院举行硕士学位点建设专家指导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