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投稿日期: 2021-12-31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尊敬的各界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当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第一缕阳光温热苍穹,壬寅之年如期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向爱岗敬业的全校教职员工,向勤学奋进的立信学子,向心系学校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立信事业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也是学校踏上新征程、决胜新目标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共绘事业发展美好愿景。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扎根中国大地,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构想,确立未来五年的三大战略、八大攻坚和“六强化六推进”重点任务,极大振奋了全体立信人奋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这一年,我们高擎旗帜、向史而新,汲取事业发展奋进力量。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百年党史伟力,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分中心落地学校。

  这一年,我们牢记初心、五育并举,写好立德树人奋进之笔。善用“大思政课”,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2门“中国系列”课程获批上海市重点课程。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5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学校毕业生去向整体落实率达96.31%,同比去年增长16个百分点。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挑战杯”上海市特等奖,尽展立信学子“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

  这一年,我们引育结合、激发活力,推进人才工作开出新局。深化人才强校,打造人才“蓄水池”,举办第四届“立信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完善“常任轨”教职制度、高层次人才直聘和特聘制度,推进“序伦学者”培养计划、“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教师获上海市及以上人才项目资助7人、人才称号11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涌现出朱捍华等一批师德标兵。

  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与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联、G60科创走廊、临港集团、浦发银行等建立战略合作。获批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浦东新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上海高校首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立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7项、服务经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基地课题7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项目10项,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做出立信新贡献。

  这一年,我们关切师生、做实民生,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多校区视频会议、提升补充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比例、文博楼修缮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顾唐路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持续改善。校友支持母校建设,合力文化育人作用不断彰显。

  回望这一年,是可亲可敬的立信师生,以拼搏者的姿态、实干家的毅力,共同托举起学校一次又一次超越困难与挑战的发展。岁月之流承载南群河、柿子湾的汩汩清波,将延绵93年的诚信品格浸润立信人的血脉灵魂,激励全校师生在发展攻坚期拼搏奋进,在改革“深水区”涉水前行,让立信情怀、立信价值、立信精神扎根校园育人沃土,融入时代发展洪流。

  启航新征程,我们坚信每一次抉择定能苦尽甘来,每一场拼搏必将聚水成海。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锚定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走好高质量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的赶考之路,在平凡中书写更多“不平凡”的立信故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校党委书记 解超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杨力

  2021年12月31日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新年贺词
2020新年贺词 2019新年贺词
2018新年贺词 2017新年贺词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