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实现四个“首次”,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平稳结束
投稿日期: 2022-4-29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作者:沈晓欢

    4月8日至28日,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首次达到200人,审计硕士招生规模居全国首位;首次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满足社会对审计领域终身教育的需求;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吸引了全国18019名考生参加;首次开展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向我校申请调剂考生人数达3158人,学校知名度和立信审计硕士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主管部门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部署要求,经综合研判,采用考生考官线上全分散模式。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召开校长办公会议部署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审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于3月28日主持召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协调会并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要精准把握调剂政策,择优录取,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党委常委、副校长温景春对复试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精准施策、有力实施,确保复试工作的绝对安全。为了确保复试工作万无一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洁率领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在学校准封闭期间逆行而上,第一时间进驻文翔路校区,多次主持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反复研讨复试调剂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复试流程,高效运转推进应急处置,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复试录取工作。 

    为确保复试组织过程严谨规范、考核公平公正,学校认真总结上一年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的经验,制订了《网络远程复试方案》《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试监督工作方案》《复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复试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信息技术保障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巡视监督、物资防疫保障、考生考官紧急联络、技术保障等工作组。 

    研究生复试期间,学校共成立了47个复试小组,组织了178位校内专家参加复试。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研究生处、信息化办公室和会计学院等部门全力以赴,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仔细排摸风险点,开展多轮联合演练,对所有考生和考官逐一进行考前测试,确保模拟演练到位。严格落实对复试专家及管理人员的政策、业务、纪律和操作培训工作,确保考务培训保障到位。校纪委全程在线监督巡察,确保保密监督履行到位。研究生处处长毕玉江主持复试教师培训会并强调了纪律要求和工作要点,会计学院院长邵军讲解了复试程序及相关工作要求。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及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全程在线巡视,确保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各环节衔接顺畅。


    至此,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收官,生源质量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

(供图 沈晓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守土有责保障教学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3次教学例会
我校2位教师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立项 我校统一战线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战疫勇担当 我校在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荣获三大奖项
我校学生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区一等奖 全程跟进监督,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召开线上招聘宣讲会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立信研究生在行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