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金融类一流课程建设”金融创新教研云沙龙举行
投稿日期: 2022-7-19     发布日期:2022-07-19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方茜
  7月16日下午,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我校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召开“金融创新教研云沙龙:金融类一流课程建设”教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杨力教授出席。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等18所高校的7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会。

  杨力回顾了我校围绕一流课程建设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的重要建设任务之一就是要推进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流课程建设。

  上海市学位办主任、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对我校金融学科专业建设成效表示肯定,指出了虚拟教研室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对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未来建设方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教授和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夯实金课建设,打造一流专业”和“新时代课程建设的‘变’与‘不变’——以《国际金融》课程为例”的主旨报告,分享了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认识和宝贵经验。

  会议围绕虚拟教研室建设开展研讨,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张云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我校金融学院鲁春义教授、江南大学谢玉梅教授、协办单位北京融金传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会雨等围绕联合科研团队和教研团队建设、特色教材编写、实验实训项目开发、教学案例建设、支持教学资源共建等主题发言。

  本次教研会有助于找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重点方向,推动共建单位优势互补,建设优质成果。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劳动观察】回到新疆建设家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多位毕业生... 我校15门课程获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 学校首届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研讨会召开
金融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2招生宣传片
【国际金融报】中国经济学年会能源与环境经济论坛举行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学校召开数字金融目录外本科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 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