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2-09-10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金秋丹桂飘香,师道薪火相传。值此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谨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和情系学校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一年来,广大教师众志成城战疫情,交出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的合格答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教职工迎难而上、共担风雨。260余名教职工以校为家,投身网格化管理、校园巡逻、物品寄送、送餐服务等,近50人驻校坚守长达80多天,全天候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全校1028位教师开设“云端”课程1096门次,全方位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1400余人下沉社区一线挂职、参加志愿服务,在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彰显大爱担当。

  这一年来,广大教师培根铸魂育英才,写好“立信特色”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新增财务管理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资产评估等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5门课程获市级重点课程立项;会计学院李培功教授等3位教师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学生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金奖,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在英语辩论赛、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斩金夺银;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6.61%,圆满完成年度就业目标。

  这一年来,广大教师聚力汇智谋发展,积极服务上海和长三角的重大战略所需。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2项课题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立项,立项数位列上海市属高校第二;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以勇立时代潮流的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国以才立,校以才兴。今年是立信建校94周年,在近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一代又一代名师大家对中国高等财经教育发展不懈求索,对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无私奉献,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优秀财经人才,牢牢构筑起师道立信的价值追求,集中展现了学校教师爱校荣校、立德树人、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新一代立信教师的使命延承和责任担当。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当前,我国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号角,全校上下正朝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这一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平凡铸就非凡,以匠心成就初心,更好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砥砺爱党报国之志。教师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希望广大教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培养锻造立信学子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铭记初心使命,勇担立德树人之责。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对标对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深化推进“三全育人”,用好课堂讲坛和校园阵地,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努力打造“金专”“金课”“金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三是矢志潜心治学,涵养以德立教之范。教育是“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的崇高事业。希望广大教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既要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要做涵养德行的“人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坚持“开拓视野、更新知识”,潜心钻研专业知识,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用深厚学养浸润学生、激发学生。坚持传承诚信文脉,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用立信精神涵育学生、成就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四是聚焦重大战略,投身社会服务之需。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广大教师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瞄准学科领域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对接、深度融入上海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松江加快G60科创走廊产业发展的目标定位,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在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级科研成果奖项方面实现突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立信智慧和力量。

  师者有尊严,教育才有底气。踏上新征程,学校将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将高端引领、学科导向、制度创新、以用为本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最大限度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营造敬才重才爱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教师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党委书记 解超

  党委副书记、院长 杨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金融学院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第37个教师节慰问信
财公管学院开展“桃李芬芳,教泽绵长”教师节祝福语征集活动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 师道立信”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