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1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李羽佳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于920日分别在浦东校区和松江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世平、温景春、王军华、顾晓敏、赵荣善、朱亚兵,校党委委员李延绍、刘永琴、李文亮,承训部队领导鲍俊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承训教官、全体参训师生及2019级留学生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20194400余名学生组成的浦东校区28个方阵和松江校区21个方阵作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宣读2019级学生军训嘉奖令。

  李世平在大会上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参训师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对承训部队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世平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祖国。你们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们若有力量,中国的明天一定会灿烂无比”。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求真,去拥有知识的一片海。他嘱咐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知识的海,不负青春好时光;二是要向善,去活成温暖的一束光。他鼓励同学们在心底种下一颗善的种子,去活成温暖的一束光,在照亮自己的同时,温暖更多的人;三是要寻美,去培育一种叫“诚信”的美。他希望大家要在大学四年中合理规划时间,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学校的“一团、一创、一体、一艺”,通过实践锻炼和艺术熏陶,成长为一个具有诚信品质、合作精神、体格强健、全面发展和懂得生活的人。

 

  2019级学生军训师师长鲍俊成在大会发言中与全体新生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悲怆九月,悉数了当今中国蓬勃发展的伟大创举,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语青年学子树鸿鹄之志,担历史重任,不负青春、不负民族、不负家国。

     会计学院教师吴向阳、金融学院教师韩云,工商管理学院新生哈君安、金融科技学院新生苏志宇分别代表教师、学生作了发言。

 

   “诚信启航”仪式上,校领导和部队首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为自己佩戴校徽。这寓意着新生们从此拥有了“立信人”的身份,承载着立信人的使命与荣光。校学生会主席王绎宇、执行主席郑峥带领全体新生进行诚信宣誓,号召新生“知诚信、讲奋斗、勇担当”。

 

  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生入学爱国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学校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旗传递仪式。在全场深情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一面由护旗手方阵传递的近70平米的巨幅五星红旗与新生“零距离接触”——国旗从学生头顶飘过,国旗下的青年学子伸出双手触摸五星红旗。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今年,学校尝试将形式新颖的入学教育融入传统仪式教育,旨在促使新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荣校意识、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使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努力践行中国梦,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摄影 张嘉薇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易班新生班级风采大赛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经贸学院“书记面对面”新生专场座谈交流...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科创宣讲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 财公管学院举办第二学位新生职业发展导航活...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新生职业教育讲座 【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计学院举办“院长有约”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计学院举行“书记有约”新生专场座谈会 “倾听时代里的会计历史” 会计学院开展新生教育
工商管理学院开启新生职业生涯启蒙教育 会计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