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首届上海滨江金融论坛举办
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刘晓明

  126日,由我校主办,上海银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上海滨江金融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论坛“新时代、新金融、新人才”为理念,来自多地金融监管机构、金融协会、商业银行、高校的160多位来宾齐聚一堂,共话金融创新,共谋人才发展。

  论坛开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致欢迎辞,他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讨论新时代的新金融、金融业发展中的人才需求,对于推动和促进高水平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推动金融学科专业建设,推动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吕进中在致辞中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举办专业论坛开展学习与交流的意义,指出各类银行要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才能做强“新人才”队伍、做大“新金融”业务,赢在新时代。  

    随后,王军华吕进中以及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首任董事长李秀仑、上海银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刚共同为论坛揭幕。

  

  首届论坛邀请了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教授连平,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赵晓菊,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研究员周效门,他们分别就2020年经济形势展望及商业银行发展趋势、新旧动能转换下我国商业银行业务发展方向的挑战和未来人才的要求、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的金融创新三个主题做了精彩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立意高远、数据详实、观点精辟、案例生动,为参会银行业的来宾们把握未来形势、布局未来工作、明确方法路径提供了真知灼见。

  上海滨江金融论坛不仅发布权威观点,更以包容开放的精神展现多方声音。下午的两场开放论坛,第一场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高级顾问主持。我校金融学院原院长、教授许文新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赵海浙江泰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耀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武雯四位嘉宾围绕“新形势下中国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的新动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许文新以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新形势的特征,启发大家要多多抬头看路;赵海结合上海地区金融业务发展介绍了对银行业务创新的思考;徐耀以泰隆银行自身发展经理和业务特色为例强调了“坚持定位”与人才系统培养的意义;武雯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未来银行信贷、风控等方面的趋势以及应对建议。

  第二场开放论坛由上海银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博士郑俊涛主持,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首任董事长李秀仑、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业务人才生态发展部高级学习顾问陈昊上海银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刚四位嘉宾围绕“商业银行人力资本准备的高效能路径”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李秀仑凭借自身从业数十年的工作经验与深刻体会,提出人才培养对于商业银行不断发展、业务不断创新的核心作用,实现“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贺瑛提出了“人的培养是赋能的平方”,是实现组织发展的最有效路径,并提出了“一体两翼”人才培养模式;陈昊结合华为企业大学的发展经历和高研班学习项目的案例,说明了人才培养体系/企业大学建设对于推进企业业务和员工职业发展的关键作用;孙建刚作为长期从事银行培训与咨询服务的专家,指出银行培训经历了碎片化到系统化的转变,银楷也将继续以专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产品支持银行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上海滨江金融论坛在支持智慧融汇、交流创新的同时,也通过表彰在人才建设与人才开发方面亮点突出、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内容突破、方法创新与实践探索。本届论坛为河南新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盐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商业银行人才建设杰出贡献奖,为白银市白银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甘肃瓜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礼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中宁青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浙江嘉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商业银行人力资源开发菁英奖。

  

  论坛由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晓明主持。今后上海滨江金融论坛将继续聚焦现实、展望未来,结交益友、碰撞思维,探讨实务、共商大计,支持商业银行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供图 刘晓明)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获上海市大学生书法篆刻展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学费管理现场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教师应邀出席Economic Modeling期刊举办的学术会议 【联合时报】上海民盟金融发展论坛召开 探讨金融开放与金融中心...
会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试”专题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探索金融开放与金融中心建设,上海民盟金融...
【新民晚报】上海发展“有金必成” 第九届上海民盟金融发展论坛... 吴大器:发展上海金融需战略为先,对标国际“双翼齐飞”
第二届“兴业证券杯”模拟股票大赛举办 我校举行立信统计论坛暨数据科学交叉研究院成立仪式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