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论坛
投稿日期: 2019-12-23     发布日期:2019-12-23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作者:年大琦

  12月20日上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19年“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学生工作论坛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党办、校办、组织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总务处、招就办、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李世平在致辞中指出,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化、常态化学习活动,特别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强调,要坚持“六个下功夫”,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学生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他要求,拧紧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全程育人链条,学校组织、宣传、学工、保卫、教务、总务、招生与就业、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动融合做实学校“十育人”体系和“三圈三全十育人”大思政格局,合力推进立德树人形成“合围之势”。最后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学生工作的科学思考和经验总结,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立信特色、可圈可点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项目,切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

  王军华在论坛总结中肯定了我校辅导员立足岗位,胸怀真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职业素养,同时他也指出,辅导员是高校“三全育人”队伍的中坚力量,要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要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构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三全育人”体系结合起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夯实业务素质,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校处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为培养高水平财经人才作出更有效的支撑。他同时强调辅导员工作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通过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交流,同向而行,形成全员育人体系,合力画好“立德树人”同心圆。

  在论坛交流环节中,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昱,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薛瑞峰分别就党员发展教育与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学生成长成才引领进行特色工作交流。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赵凤欣、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文鹏、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易亚哲、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黎莉、金融学院辅导员陈昱、人文艺术学院辅导员阿力木江、学生处园区辅导员陈滟莹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生教育管理创新、易班特色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国际比较视野下学生管理经验借鉴、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园区三全育人工作开展等专题分享了典型经验及特色做法。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行学生工作者联谊会 我校师生在“青春放歌”比赛中荣获佳绩
市高等教育学会老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我校召开本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我校学生获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入围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学生评教宣传动员会
我校教师参加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年会 我校学生唱响“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
会计学院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坊活动 我校举行2020“立信师生大联欢”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