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守护平安校园 保卫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04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傅雪莲
    自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面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学校防控疫情守好第一道关,为假期中的校园做好安全防范、应急保障和服务工作。

  迅速反应 积极应对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保卫处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预案,在同总务处商议后,依据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工作预案要求,禁止校外人员入校,劝告学生家长不得进入宿舍区。

  在学校召开“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会议”后,保卫处根据学校会议精神,立即向三校区保卫值勤人员下发了《保卫处关于寒假期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加强门卫盘查,并对进入校园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严禁无关人员入校,关闭三个校区7扇大门,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等;并在校园网上向全校发布《关于加强近期校园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告知全校师生关于学校封闭部分大门和要求配合入校安全检查等内容。保卫处加强学校大门出入管控措施,主动对接国家和市政府的工作精神,工作靠前,措施靠前。

  建立协同作战机制 增强整体防控能力

  为增强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保卫处建立了“保卫处新冠肺炎防控群”微信群,实时发布疫情最新情况,以及学校对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师生员工有需求进入校园的情况等,借助微信平台,加强三校区联动工作机制,提高了保卫干部和保安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

  建立上通下达的信息通道,强化执行能力。保卫处在学校信息办支持下,三个校区的门岗配备了移动式离线刷卡机,保安值班人员每天晚上24点之前收集当天的人员进出数据并上报。

  保卫处干部职工汇同三个校区的保安负责人,应对开学后学校大流量的进出人员问题进行了多次商榷,初步拟定了开学后门卫管控方案,包括的乘校车入校人员的识别;自驾车入校人员的识别;步行入校人员的识别;并决定减少三个校区校门的开启,集中力量管控,减少安全隐患。学校三个校区在假期里加装了人行道闸,并增设安装了帐篷和集装箱,开学后实施红外线成像测温方案。

  上下一心共同防控疫情

  保卫处全体人员承担了浦东、松江两学校总值班,随着放假时间的延长,大家更是主动请缨,到校区值班。整个假期,干部职工们前后多则值班二十多天,少则值班十多天,多名干部职工取消了假期安排,主动到学校第一线进行筹备物资、组织人员参与安排集中隔离提前返沪学生、视察一线岗位,所有人都处于疫情防控待命状态。保卫处技防科科长徐峻整个假期一直忙于学校的防疫技术防控布防工作,在学校决定安装人行道闸和红外线测温仪后,身为技防科长,徐峻联系厂家,安排并指导三个校区的安装,目前,三个校区的39套人行通道杆、3只帐篷、4只集装箱、7套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正陆续安装中。

  学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了2020春节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保卫处浦东和松江校区各有一名党员干部加入了临时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  

   保卫处三个校区的大部分保安人员这个假期未回乡,坚守岗位。在这段时间里,保安人员配合做好办公室和学生公寓巡查工作,站好学校的门(做好登记、测温工作),管好自己的人(要求各保安人员不乱跑、安心在校区工作),服务好师生员工。尤其是当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需要进入宿舍区取私人物品时,则由保安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和登记工作,陪同前往;他们还为在松江校区隔离的学生送上一日三餐……保安人员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默默地为学校的安全做贡献,守护着学校这个大家园。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开展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保卫处顺利完成新学期新老生返校报到工作 市教委领导来校检查指导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保卫处联合派出所进行反诈骗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工会与金融科技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与中医药... 保卫处积极开展《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教育 市教委总督学来校指导寒假疫情防控及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