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校领导调研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投稿日期: 2020-04-02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周媛玥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3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人事处处长王祖荣一行至金融学院开展资队伍建设调研。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雅净,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张云出席本次会议。

  王军华对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师资队伍建设要以教师和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专业建设、学科队伍,以培养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金融人才为目标。二是在人才引进、日常管理、师资培训培养方面,将政治站位为首位、业务素质为导向两大要素贯穿始终。三是进一步探索切入口,聚焦团队建设,提升学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四是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培养,校院两级共同努力,加强沟通环节,促进各项人才政策更全面、完备。五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国际化发展定位,在优化国内人才队伍基础上,组建国际人才队伍,立足长远、明确目标和坚定信心,争取在引智基地申报上进行探索和争取突破。

  会上,张云围绕“融合调整、盘活存量,优化结构”从三大方面进行汇报,全面介绍了师资队伍现状、前期工作重点、实施措施和成效等,并结合一流专业和学科学位点建设,介绍队伍建设规划和思考;最后介绍了引智计划近年来发展情况,分析了现有基础、目标差距、申报可行性和工作方向等。姜雅净汇报了学院党政班子齐心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效和未来规划,表示师资队伍关系到学院的长远发展,通过校、院、系三级联动,将师资队伍建设落脚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项目建设,学院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人事处在听取汇报后,就学科特色方向的凝练、金融硕士点的申报、实验中心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以及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了宝贵的建议,为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发展明确了方向和对策。

(供图 周媛玥)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指导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网上“双选会”
保险学院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网络教学教研活动
金融学院学子参加守“沪”者志愿服务行动 法学院想方设法让毕业生就业热起来
校领导调研信息管理学院人才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智能时代合规与风控人才培养研讨会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开展新学期线上教研活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网络教学新“主播”上线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