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期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投稿日期: 2021-01-21     发布日期:2021-01-21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敖萱

  1月18日至20日,学校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召开第三期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景春出席。第三期三个巡察组全体人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负责人,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世平对做好第三期巡察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深入学习领悟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第二,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把握好政治巡察的方向和任务;第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温景春要求各巡察组做到“五个明确”:明确巡察的意义;明确巡察的责任;明确巡察的重点;明确巡察的方法;明确相关规定。把握好六个突出:突出前期准备;突出组长主抓;突出集体研判;突出巡察重点;突出精准掌握问题;突出对法规、规定、制度的掌握。

  培训期间,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刘永琴解读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办副主任王援对《巡视工作条例》《学校巡察办法》《第三期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操作指南》《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汇编》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王淑兰传达了全市第四期巡察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巡察工作流程规程及相关工作要求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全体人员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课程。

  培训会上,第一、二期巡察组成员王婧、孙翼、牛培源、郎莹君、赵建芬、兰丽丽分别代表前两期六个巡察组分享了巡察工作的经验。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自觉贯彻好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完成好第三期巡察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7门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学校召开老干部迎春慰问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学校召开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会议 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法学院与附属学校党支部开展法治教育共建活动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荣获上海市学校后保系统荣誉称号 学校慰问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