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会计学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投稿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冯可欣

  为促进我校会计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水平,会计学院于3月29日至3月31日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的自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30日上午,现场考查会在松江校区序伦大楼举行。副校长陈洁出席会议并致辞,她代表学校对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和专家组对我校会计学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和专业建设情况。

   本次考查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黄婕教授任组长,复旦大学洪剑峭教授、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胡国柳教授和上海浦江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桂标博士组成。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姚卫新教授到会讲话。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品玲教授和考察组组长黄婕教授共同主持。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的负责人以及会计学院党政全体领导、会计学专业的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计学专业主任杨鲁博士向专家组汇报了会计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接受专家组的提问。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的教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现场考查会后,专家组根据认证标准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7个方面开展现场考查,通过访谈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代表,召开在校生、毕业生座谈会,听课看课,实地考察学校实验教学设施,调阅毕业论文和试卷,查阅学院管理文件和教学档案等支撑材料,对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查。

    31日下午,专家组向会计学院反馈本次现场考查的情况。专家组对我校会计学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对现场考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列举,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计学院将根据本次自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情况进行整改,结合专业认证标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水平,在学校专业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供图:冯可欣)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海尔卡奥斯、松江融媒体中心三方探讨党建共建 会计学院“全民杯”篮球赛开幕
我校新增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学研社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学工部调研会计学院学生工作 陈洁同志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院长
会计学院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人民日报】科技赋能学党史,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打造“有风景的思...
【文汇报】戴上VR设备“身临其境”学党史,正式上线“云展厅”,... 会计学院庆“三八”妇女节 品味春天“莓”好时光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