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体 > 正文
上海-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活动营顺利结营
投稿日期: 2023-05-18     发布日期:2023-05-18     【信息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李传阳

5月16日,由我校主办的上海-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活动营顺利结营。在为期一周的营期中,两岸青少年学生以剑会友,加深友谊,圆满完成各项交流活动。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赵荣善出席结营仪式并致辞,结营仪式由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敏主持。


赵荣善在致辞中对活动营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营不仅是一次击剑交流之旅,同时也是文化之旅、友谊之旅,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努力,把这一活动形式打造成两岸青少年交流的新平台和击剑文化研究的新品牌。


台方领队、台北中正高中学生事务处主任李俊徵对支持本次活动营工作的各方领导,参与击剑交流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感谢,期待今后双方能够形成常态化交流模式,共同推动两岸青少年击剑运动的蓬勃发展。

结营式现场还播放了本次活动营的视频集锦,营员们共同回顾一周来的精彩瞬间。


此次交流活动营以两岸青少年击剑交流为主题,以感受中华历史文化与上海城市发展为主线,在一周的时间内,来自台北的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团分别和我校击剑高水平运动队、绍兴柯桥击剑队进行了击剑交流赛、联合训练等活动,还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博物馆,游览了苏州河沿岸、外滩历史建筑群,在城隍庙感受上海老城气息,参加东方绿舟训练营活动等。


上海-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活动营是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自项目筹备起至开营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关心来访师生的交流感受。本次活动营的顺利举办,是我校发挥击剑运动优势,创新两岸交流形式的有益尝试,今后学校将持续关注、参与、推动沪台两地青少年击剑运动员互学互鉴,为促进两岸体育运动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供图: 体育与健康学院)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第一教育】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以“四个注重”谱写调查研究新...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科创推进交流会暨第七届“科创精英训...
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行动践初心... 历史新突破!我校学生获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
主题教育 | 学校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学子荣获“202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上海-台北青少年学生击剑交流活动营开营 【第一教育】立信辅导员卢挚飞获评,致力于做大学生成长引路人
【学习强国】十位“2022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一位来自浦东... 主题教育 | 校领导走访调研青年女教师、女学生发展情况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