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举办红色电影忆初心系列活动
投稿日期: 2021-06-21     发布日期:2021-06-21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张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展示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丰富师生们的课余生活,5月-6月期间,金融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红色电影忆初心”系列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通过红色电影,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在困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本次活动采用“微党课+电影观赏+观影分享”的创新形式,共组织了5场红色电影展播,包括《悬崖之上》《高山下的花环》《建党伟业》《袁隆平》《黄大年》,共有152名师生参与观影。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活动中,师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在观影过程中也分享了许多感悟:

  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孙俊:影片中共产党人面对困境时的镇定自若,执行任务时的果断凌厉,让人深深震撼,前有无数先辈救国杀敌,后有无数党员逆行抗疫,秉持着这样的理想信念,没有什么困难时战胜不了的。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刘煜铖:《黄大年》影片中,面对公司老板和身边朋友同事的多方劝阻和赔偿巨额违约金的压力,黄大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国。初回国内,废寝忘食,没日没夜的工作,他甚至忙到忘记了春节。他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党员学习的好榜样,为国为民的勇气,是我今后学习工作的强劲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融学院积极引导全院上下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红色基因,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本次电影展播活动,让师生共同重温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以及国之仁士的不懈追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爱党爱国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供图:张猛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管理学院在上海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 财税学院开展“建党百年 安全同行”线上安全知识竞赛
保险学院走访中华联合财险上海分公司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税学院举行“与校友对话”就业与职业发展分...
会计学院党史党建学研社开展“以辩明志,以论学史”辩论赛 金融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学习红色家风专题党课 【光明日报】原创红色音乐话剧《永不停息的算盘声》在沪首演
金融学院开展“百年建党·端午浓情”体验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