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投稿日期: 2021-11-18     发布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邢珂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统计与数学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努力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每一位师生心中。

  11月15日,王婧在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上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内容和主要精神。杨廷干勉励青年教师们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推动学校及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11月16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党代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王婧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和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深谋细研上下功夫,在实化举措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师生主动通过新闻网页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渠道关注党代会盛况,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金融统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戴晓文:我校这几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现阶段的根本任务是科学统筹稳定和发展,这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也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党支部的作用越发突出。作为党支部书记,面对学校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如何把党支部工作做实、做到位,这是我需要认真思考和实践的课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组织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课堂上常教常新,时刻保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求知心,不断更新充实教学内容,将更前沿的科学知识传授给学生。

  公共数学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学校召开合校后的第一次党代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作为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有幸参加了这次党代会,见证了学校过去五年的融合发展之路,深切感到:过去的五年,学校历经了新校发展起步和疫情防控的考验和挑战,走过了极不平凡的融合发展历程,创获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已有成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弘扬“立信”校训和“立诚明德、经世致用”的大学精神。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赵建芬:党代会报告让我对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有了全面了解。报告对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也没有回避,而是对标高标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号召全校师生实干再发力,按照“三步走”战略构想,努力实现发展新突破。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在学校正当大发展大变革的历史机遇之时,学生思政工作者应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生活心理的关怀者。工作中应与学校发展大局相结合,努力做到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与学校内涵发展目标建设高度契合,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同频共振。

  党政办公室主任宋心一: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合校五年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加强党的建设成效显著,学校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学科专业发展明显,人才培养质量较好,科研与社会服务成果丰硕,报告鼓舞人心,亮点频现;同时对五年来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短板进行客观地总结,符合我校发展实际。报告确定了我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扎根中国大地,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围绕这一奋斗目标,作出“三步走”的战略构想以及“八大攻坚”;这些任务目标制定科学、措施翔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推动我校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学生党员朱晟豪:在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后,我感受到了学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立信贡献的决心。从合起来到强起来,从融合发展到高质量发展,无不彰显了学校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的努力。同时,学校也不忘校名“立信”,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配合学校的行动,从自身学习抓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蔚晴:在学习党代会精神中,我再次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取得的一次次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学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致力于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不懈奋斗。身为立信学子,将牢记使命,不断学习,为学校的创新性发展更好地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党员发展对象何楠: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立信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斗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之时,作为新时代的立信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将自身行动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个人的科学素养和文化修养,为母校争光,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员发展对象金佩颖: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的发展成果,并以“扎根中国大地,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为奋斗目标。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惟自胜者强,作为立信学子,我将秉承“立信”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实干本领,为建成美好校园奉献力量。

  下一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将通过党支部专题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学校党代会精神;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找准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真正将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照片:郭岚、邢珂)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公管学院第三届科创训练营开营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双结对活动 我校师生在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获佳绩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见‘信’如面,你念党心” 红色经典传诵大赛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财公管学院举办“峥嵘百年建党路,萤光长伴悦苗渡”义卖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潘序伦杯”第五届大学生会计知识竞赛
法学院学子获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 会计学院开展第五期“圆梦微心愿”西藏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