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投稿日期: 2021-12-06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周月、劳桂婷、陈滟莹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2月1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亭,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不力克木、辅导员陈滟莹出席座谈会,学院21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陈滟莹主持。

  会上,陈滟莹介绍了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大政策部署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工作开展的情况。来自18级税收1班的古力格娜·艾麦尔就其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与感悟,给予了在座同学们最恳切的建议。她回顾了初来学校的心境,希望同学们不要浪费最好的四年青春,并以其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做了阶段性建议:大一时期勇于尝试、不断摸索、敢于发现;大二时期要着手规划人生与职业道路,并为之付出不断地努力;大三时期应该对各方面能力进行更深入的积累;按照这样的步骤,大四时面临人生岔路口的选择才不会迷惘与不安。她的发言以学生视角给予了在座的同学启发与思考。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从学习、生活和个人未来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入学以来所遇到的困惑与取得的成绩。同学们畅所欲言,温馨热闹的氛围大家在这寒冷的冬天更显珍贵。

  

  阿不力克木以老师兼学长的身份给大家做分享,从大学时期对于房地产管理与开发的专业的迷茫与不知所措到一路走来成为立信的一名教师,他从诚信精神、个人目标、时间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诚期待,希望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同学们都能充分利用时间、树立个人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亭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同学的真切关怀与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送上了期望与祝福。学院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少数民族同学的到来丰富了学院的多元文化,她鼓励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可以积极寻求老师指点,希望四年后大家学有所成,在学业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融合到一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增强了民族间纽带,促进了民族间团结。学院今后还将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践行育人使命,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

  (摄影:麦日哈巴、李卓骏)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财公管学院党史宣讲团向方舟园居委开展宪法主题宣讲 金融学院科研工作坊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举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经贸学院“书记面对面”新生专场座谈交流... 我校学生工作者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商业案例开发与研究”专题讲座 国际经贸学院与浦东国际商会签订产学研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分中心... IBA孔子学院举办“全球性思维训练”活动
【光明日报】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立信会计金... 【中国新闻网】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立信会计...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