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携手同心共抗疫 统数师生在行动
投稿日期: 2022-03-23     发布日期:2022-03-23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邢珂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3月5日起,统计与数学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管理梯队,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院上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用行动见证责任,用坚守诠释担当。

  线上教学,保证质量

  自接到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学院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小组,并结合学校要求制定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对教学形式、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具体研究。各系部教研室、学工团队、学院办公室相互协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

  

  虽然受到客观条件影响,学习氛围和环境与线下授课期间相比稍有欠缺,但同学们从主观上对自己的要求并没有放松,大家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线上学习,按照老师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相互之间主动分享学习笔记,共同学习进步。

  

  线下抗疫,诠释担当

  “作为党员,我们理应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秋兰冲在一线,驻校指导学生抗疫工作。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建芬、学院团委书记黄子涵第一时间报名校内辅导员值班工作。她们走进操场,关心并查看学生核酸检测情况;走进园区宿舍,了解学生寝室生活状态、网课学习情况,回应学生实际需求;走进食堂,了解学生就餐饮食情况,督促并提示学生科学饮食、健康作息……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请提前打开健康云登记码或准备好身份证,按秩序排队”。在老师的榜样引领下,学院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主动报名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有序排队、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尽己所能为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师生保驾护航,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更加安全、高效、有序进行。3月21日起,学生宿舍区封闭管理,马闻君、王可、陈婷婷、孔文洁、李兢琪等多名学生党员报名担任楼栋志愿者,为在宿舍的同学发放一日三餐、收集处理各宿舍产生的生活垃圾等,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统数青年大学生最美的抗“疫”故事。

  

  

  在校外,多名党员教师在完成线上教学之余,主动向社区报到,开展了引导登记、劝导安抚、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金融数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郝瑞丽、应用统计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杨瑜、公共数学部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孙涛、公共数学部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常海霞在碰到有些老人没有手机或没有流量时,用自己的手机或热点为他们登记,保证来做核酸的每位居民都可以被顺利采样;公共数学部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史册连续多天身着密封的防护服,承担贴条形码、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越是艰难越向前,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倒春寒,阻挡不了春天。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败疫情“倒春寒”,早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照片:统数师生)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财税师生用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 学校召开准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座谈会
【上海教育】不外卖,少网购,“疫”起行动,科学防疫,我们一起... 会计学院师生聚焦并热议两会
福虎迎春 情满校园 学校开展留校师生新春团圆饭活动 金融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我校师生在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获佳绩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访容诚事务所
统数学院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金融科技系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