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第十二届“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举行
投稿日期: 2023-01-05     发布日期:2023-01-05     【信息来源】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胡嘉 顾正云

    14日下午,第十二届“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云端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和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联合主办,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瞻远行政人协会执行。

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理事长、上海优秀企业家钱建华上海星火培育计划公益导师、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主任黄志华上海健康医学院罗会徳教授我校法学院王守杰教授教务处密波锋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在线观看了大赛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毅强教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指出“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既响应了国家“就业优先”的号召,同时也奉行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尚公”的院训,为年轻优秀的大学生展现青春风采,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届大赛于去年12月启动,收到上海杉达学院和我校共21支队伍参赛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当天每组共有18分钟的答辩时间,前十分钟为自由展示环节,后八分钟为评委提问点评环节。在这18分钟里,不同小组从产品定位、公益价值、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目标客户等多个方面进行路演,完整展现各小组的特色创意和价值潜力。他们良好精神风貌、高质量的创业方案得到了在场嘉宾、评委的高度赞赏。经过2个多小时如火如荼的比赛,最终来自我校的“比码农挣钱队”荣获一等奖。

大赛主评委黄志华老师大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当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认为比赛展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巨大潜能他希望同学们能把公益思想融进创新创业,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祝愿公益创业大赛办得越来越好。

上海申杰社会组织培育评估中心理事长钱建华围绕“感谢点赞在一起,向未来十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期待。她表示,比赛让她看到了一批目标明确、思路开阔、创意无限、充满青春活力的新时代青年,她将继续支持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的举办期待大赛越办越好。

我校从2010年开始面向广大在校学生举办公益创业计划大赛,至此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校外的高度关注,取得了良好效果和社会影响。今后,瞻远行政人协会将通过扩大宣传,优化组织,使比赛覆盖更多高校,吸引更多优秀的团队和项目参加比赛,把“申杰·瞻远杯”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大赛打造成我校创新创业的品牌项目。


(供图 远行政人协会)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教师指导大学生讲好二十大精神微... 【东方教育时报】聚焦立德树人,高校关工委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成长
上海市运动会跆拳道比赛暨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校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轮上海高校党...
“善成计划”暨挂职干部“优培计划”专题培训班联合结业仪式举行 我校举办第二届上海高校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大学生创客论坛
我校荣获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西片区选拔赛一等奖 会计学院举办“潘序伦杯”第六届大学生会计知识竞赛
会计学院举办第六届“筹算杯”大学生珠算大赛 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