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日期: 2002-03-06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赵凤欣

  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员李珉琦立即在上海志愿者平台上报名,投入到了社区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14日,她来到志愿服务点,挂上工作证,投入到返沪人员排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了解辖区基本住户情况开始,编制表格,拨打电话,一户一户,逐个摸排,工作量不可谓不大。不进基层完全体会不到社区基层工作的辛苦和不容易。在志愿服务中,面对少数居民的不配合,她耐心解释摸排工作的重要性;面对被拒接的电话,她一次次编辑短信核实信息;面对大家对于自己居住环境的不安,她及时安抚并记录居民的困惑。工作下来,全程佩戴口罩,不方便喝水,嗓子早已经不堪重负,然而居委会老师的工作时长是普通志愿者的一倍以上。

  作为一名大学生,李珉琦同学发挥特长,接过了全辖区登记住户的汇总表编制工作,几千个数据、数个不同表格的切换中虽然头晕眼花,但是最终给各位社区老师的工作带来了便利。再加之大多数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她的心里多了一份满足感。

  考虑到基层工作老师的工作环境,志愿者要为社区居民分发口罩的现实情况,以及居委会有接待居民给大家办理手续的需求,李珉琦同学和家人商议后,给居委会办公点添置了些紧缺的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洗手液,给各位老师准备了一些润喉糖等物资。

  李珉琦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理所应当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隔离不隔爱,把对于同胞的关心融入到志愿服务中。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法学院学生党员在社区志愿服务岗彰显党员本色
财公管学生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信息管理学院倡议党员教师助力就业工作
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关心慰问留校学生 金融学院举办抗疫专题知识竞赛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致立信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抗击疫情导师关爱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