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上观】“多财总是一件好事,首先应当考虑用财之道”,潘序伦纪念馆两个“立信”共建
    发布日期:2021-12-27     【信息来源】上观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www.jfdaily.com/news/detail?id=436293

    “多财总是一件好事,但一个人多了财富,首先应当考虑用财之道,应把多余之财,用于有益于人民大众的事业上。”这句话是被誉为“中国现代会计之父”的会计学家、教育家潘序伦所言。

  27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1986届校友朱建弟,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学校校史文化、会计学术文化建设项目,与学校共同建设“潘序伦纪念馆”,以全面展示潘序伦所创会计事业成就以及学校作为“中国现代会计教育发祥地”百年历程。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2023年是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暂名为“潘序伦纪念馆”的这座名人馆落址于浦东,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川路校区周边的顾唐路新校区。

  1920年代以来,立信创始人潘序伦推进会计制度改革,开辟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学校、会计图书用品社“三位一体”的会计事业发展先河。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可谓同根同源,事务所多年来始终鼎力支持学校发展。学校与事务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07年曾共同组建立信会计产学研基地,已成为在全国会计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大型基地,入选“全国大学生实践基地”之列。

  

  事实上,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兼常务理事,朱建弟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自2014年起就通过创设潘序伦奖学金、“建弟科创奖”等方式,累计向潘序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激励立信学子积极进取。在“建弟科创奖”激励和支持下,立信学子在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赛中获得特等奖,刷新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解超表示,此次捐建潘序伦纪念馆(暂命名)达千万元,学校将以纪念馆建设为契机,传承潘序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精神,恪守“立信”校训,弘扬“立诚明德、经世致用”的大学精神,努力培养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长杨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关于潘序伦强调的“用财之道”,朱建弟表示,学习潘老精神、继承发扬其事业,是每个立信人的毕生追求,而建立潘序伦纪念馆也是立信人期盼已久的盛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希望与学校携起手来,通过建设纪念馆让更多人了解潘老、学习潘老,在内涵上将立信精神世代传承。”当天,朱建弟校友又向“建弟科创奖”新一批获奖学生颁奖发证。

  解超也希望学校与事务所以此次捐赠为新起点,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和集聚更多高水平人才,共同推进潘序伦先生“三位一体”的会计事业不断发展,谱写共促共进、回馈社会新篇章。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
我校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金融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东方网】烈士纪念日里,上海高校师生多种方式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接续奋斗 各学院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浦东观察】立信师生以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第一教育】立信师生以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会计学院学生瞻仰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上“学习百年党史,纪念改革开放”党课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