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第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成立
投稿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2021-12-20     【信息来源】科研处、学科建设处     作者:李露茜

1217日上午,学校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川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术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洁主持会议,新一届学术道德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洁简要介绍了本次学术道德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情况,宣读了新一届委员名单,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对第一届学术道德委员会为学校学术道德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陈洁指出,学术诚信是学校科研创新的基础,健康良好的学术风气是学术发展的催化剂。学术道德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是学校社会声誉和形象的外在表现。第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打造师德高尚、学术造诣深厚的师资队伍的重要保障;是学校鼓励科研创新,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树立学术规范,促进学术进步,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陈洁要求全体委员应当高标准、严要求、重程序,有效推进学校学术规范工作,在学术诚信维护、学术道德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诚信求真的学术氛围做出应有贡献,帮助学校守住科学研究道德底线,促进学校科研和学术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会计学院张奇峰教授和国际经贸学院赵大平教授作为新一届委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成立仪式后,召开了第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章程》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议事规则》。

学术道德委员会是校学术委员会下设的四个专门委员会之一,在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学术道德建设、学术不端调查和学术道德维护等相关工作,是学校“1+4”学术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学校宣布立信会计出版社领导班子调整任命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学校新一届教学委员会成立
学校举办第十三期校长下午茶 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上海地方高校教学发展联盟成立筹备会召开 学校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
金融科技学院成立教授委员会 【人民日报】上海市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