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投稿日期: 2022-9-28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张琼

  

  9月23日至28日,我校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在上川路校区举办,来自不同岗位的29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岗前培训。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出席了岗前培训相关活动,党委常委、副院长赵荣善主持了培训开班仪式。

  

  解超与新进教职工开展了“书记面对面”活动,他结合自己从教30多年的经历,和老师们分享了立信三位代表教师的成长故事,三位教师分别是“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第一人”顾准先生、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张维宾教授和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大器教授。这三位教师来自立信的不同时代,与立信共同成长,塑造了立信魂,书写了立信情,共同见证了立信94年来筚路蓝缕、坎坷奋进的风雨征程。解超通过三位教师的成长故事勉励新进教师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保持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秉持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力为新进教职工讲授了主题为“凝聚新力量、筑梦新征程”的专题报告。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新教工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立德树人上作表率。既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的“人师”;二是要在业务精进上下苦功。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潜心研究,反哺教学,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在严于律己上作模范。积极传递正能量,做学生可信、可敬、可亲的师长。

  

  本次培训围绕师德建设、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四个主题展开,涵盖师德师风、校史校情、规章制度建设、教学技能培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人事等相关制度,同时融入了龙舟体验、击剑馆参观等破冰团建活动。

  

  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是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内容之一。学校将不断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创新培养模式,帮助青年教师在专业上尽快成长,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证。

  (摄影 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金融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我校民进会员获民进市委参政议政成果奖
我校与大汉三通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持续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我校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桑榆浓浓爱校情”重阳节座谈会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我校参加第十九届上海教育博览会 学校举办统战信息撰写培训
党委书记解超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