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投稿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2020-05-19     【信息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作者:韩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18日下午,学校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百日冲刺行动”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副校长顾晓敏、副校长朱亚兵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2020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

 

  李世平对疫情期间“组织领导不松懈、就业指导不间断、岗位推送不停歇、线上服务不打烊”的就业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百日冲刺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举全校之力,全力以赴把各项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是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在就业冲刺阶段,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方面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另一方面强化协同联动,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贯彻“人人都是就业工作者”的工作理念。

  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要细化工作举措,深入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在最后关键的100天里制定并落实百日冲刺行动的具体方案。二要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新形势新诉求,推进就业服务业务流程再造,打造多层次、立体化“云就业”体系。三要强化精准服务。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做好“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坚决打好打赢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王军华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员发力、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做到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人人重视就业,整合资源力量,激发学生动力,迎难而上,化,有信心、有底气共同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淑贞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介绍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并详细阐述了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为此特别制定的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六大专项工作方案——“一路同行”指导服务行动、“天天速递”岗位推送行动、“用心守护”帮扶助航行动、“榜样力量”基层引领行动、“饮水思源”校友助力行动、“携手共进”责任落实行动,全面行动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就业推进政策;建立“精准+智慧”的动态就业体系;发掘更新行业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摸清学生就业底数,建立“一生一策”工作台账,动员学生主动发力;多举措帮扶“四困”学生,增强就业覆盖面。

(摄影 闻心)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校第二巡察组进驻法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校第三巡察组进驻保险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中国新闻网】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0年青年英才学术交流活动... 我校举办2020年青年英才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2020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青年英才学术交流活动... 校第一巡察组进驻会计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学校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学校官方微信获上海高校官微3月最佳进步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 我校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