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科教 > 正文
我校参加“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世界慕课大会视频会议
投稿日期: 2020-12-12     发布日期:2020-12-12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汤聪颖

  12月11日,世界慕课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我校在徐汇校区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副校长顾晓敏,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参加视频会议。


  本次大会是首次全球性的慕课会议,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旨在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力量、分享实践经验、展现技术前景,加快建立“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新形态,以推动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建设、发展和共享。


  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议上作主旨报告,分享了中国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实践、创新与探索。陈宝生指出,在线教育创新的实践中,慕课正在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不仅助力中国高校成功应对了疫情危机,而且为今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陈宝生倡议,各国秉承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理念,继续加大慕课与在线教育资源建设,加强慕课与在线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促进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推进慕课与在线教育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发展和共享。


  大会联合发布了《慕课发展北京宣言》,面向世界发出关于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四项共识:稳定教学秩序、改变教学形态、化危机赢机遇、用教育传播爱;四点主要经验:公平、质量、创新、服务以及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在线教育开放与共享、以学为中心、规范管理与制定标准等慕课与在线教育发展愿景。大会以期共同努力,建设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合作之路、友谊之路、奉献之路,为全球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大会设主会议和四个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分别致辞。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开创合作共赢数字教育的新局面,对我校做好在线教育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图 郭加林)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我校举办“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专题心理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每周一习话”学习活动
我校师生荣获多项市级共青团荣誉 我校与农行上海市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我校举办浦东改革再出发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纪念论坛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赴上海大学交流
我校获曹路镇“志愿服务优秀会员单位”称号 金融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活动
我校举办松江片区高校易班新生班级风采大赛 我校荣获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二等奖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