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统”心协力 战疫有“数” 统数学院教职工助力校园抗疫
投稿日期: 2022-5-4     发布日期:2022-05-04     【信息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邢珂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安定的校园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计与数学学院9名留校教职工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这场战“疫”,体现了统数人的责任和担当。

  上下协同,统筹“一盘棋”

  学院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管理梯队,建立了在校教职工微信群,学习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与通知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秋兰在3月20日接到学校准封闭管理通知后,连夜收拾行李,以最快的速度“逆行”返校,带领辅导员以“5+2”“白+黑”的工作状态抗击疫情,克服了困难,顶住了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两不误。在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中始终坚守岗位,带领辅导员推出“‘统’心同德 防疫早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时刻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

  

  日夜守护,凝聚“一条心”

  “老师,我考研需要线上复试专用教室,怎么办?”、“老师,我学习的笔记本用完了,怎么办?”、“老师,我的药都吃完了,想要配药,怎么办?”自从学校封闭管理以来,留校辅导员全天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及时下发相关通知,关心学生日常生活,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并努力做好情绪安抚工作。

  辅导员赵建芬、黄子涵在新苑宿舍区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并肩作战。她们与宿舍区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搬运采购的生活物资、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和三餐食物、组织学生参加核酸采样……作为宿舍区临时党支部委员,他们坚守岗位,为守护学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充分体现出了党员教师“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辅导员冉放是2019级181名学生的“冉哥”,在学校需要时第一时间返校,他在不同身份中自由转换,是核酸检测和食堂现场的“秩序员”,是核酸抗原和信息报表的“统计员”,是运送苹果的“搬运工”,更是随时解决学生问题的“暖心人”,他每天奔波在办公室、宿舍区、食堂、核酸检测现场的路上,一直到凌晨,才能躺在办公室的行军床上休息,而身边的手机始终处于开机状态。

  

  辅导员苏思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为了校园疫情防控选择进驻学校,从风险摸排到防控管理、从疫情科普到思想引导、从解惑答疑到心理疏导,始终用细心、耐心和爱心指导帮助学生,与同学们共同战疫,确保各项工作“不掉线”。

  全员参与,燃起“一团火”

  汤银芬是学院金融统计系的专任教师,她不仅在线上教学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了教书育人的教育者本色,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积极参加立信战疫教师志愿者队伍,在线上上课、坐班答疑之余参加校园志愿服务,诠释教育者的奉献与担当。蔡昕是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刚刚入职不久的她目前还没有教学任务,但她主动学习提高教学能力,主动报名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即时响应,迅速到位,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留下了她的身影。

  

  学院办公室邢珂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每日负责汇总统计学生每日一报、核酸检测与抗原自测情况,统计报送党员师生志愿服务情况。积极报名参加校内志愿服务工作,身穿防护服搬运生活物资,努力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工作,坚持每日通过“学习强国”分享防疫信息,挖掘凝练师生抗疫事迹,及时撰写报送新闻稿、微信公众号推文10余篇,分享感动故事,传递向上能量。

  

  学院科研助理刘智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承担了2018级144名在校生的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统计工作,经常耐心地电话提醒学生及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叮嘱学生注意日常防护。除此之外,积极参与到食堂秩序维护、校园物资搬运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付出、无私奉献。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统计与数学学院留校教职工临危不惧、笃行实干,充分展现了团结一心、携手战疫的精神风貌。疫情终将散去,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并进,共迎胜利!

  

  (图片:统数在校教职工)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教职工社团征集弘扬抗疫精神原创诗歌 金融学院辅导员用爱与责任为学生撑起一片天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奋力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悦苗园线上主题慰问活动
财公管学院学生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金融科技学院党旗飘扬在“疫”线
金融学院退伍大学生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金融科技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校领导调研人文艺术学院工作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以‘艺’抗疫”书法设计作品分享展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