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新华社】上海高校师生深情表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1-07-01     【信息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闻中心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096709?channel=weixin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7月1日电(记者吴振东、郭敬丹)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1日,上海高校校园里,红色更加鲜艳夺目。节庆的横幅、挥舞的党旗、胸前的徽章,传递着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豪情。

  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之子、不久前以83岁高龄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陈振新,与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的心情很激动,我们党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到现在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非常不容易。我父亲作为中共最早的党员之一,和当时的有志青年一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强国富民努力奋斗。现在,国家富强了、人民幸福了,父亲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陈振新说。

  

  7月1日,陈振新与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新华社记者 吴振东 摄

  展示馆里,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展现了陈望道等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百年以前苦苦探寻民族复兴前途的脚步。百年后,鲜红党旗下,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前所未有的坚定。

  “无数革命先辈奉献了所有,挺起了国家和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付出也是今天中国人民强大自信心的来源。面向未来,我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贡献。”星火队队员李亚男说。

  北京天安门广场,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现场观礼。她表示,作为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校,复旦大学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与党的奋斗紧紧相依。新征程上,全体复旦人将始终牢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教诲嘱托,坚持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开放再出发,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海交通大学将师生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的会场设在校体育馆,可容纳万人的场地,坐得满满当当。

  

  7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上海交通大学供图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的时候,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心情激动:“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中国共产党人不用再寻找灯塔,我们自己就是共产主义的灯塔。我们的征途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实现共产主义,是真正的星辰大海。”

  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收看直播的会场里数十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让我感觉仿佛置身现场,心潮澎湃。”院党委书记江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炼的伟大建党精神,必将激励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坚定不移地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华东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潘晴即将远赴西部就业。大学期间,她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在心中根植了为祖国偏远地区奉献青春的理想。“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彰显了当代中国青少年的远大志向、旺盛斗志,我即将成为一名教师,我一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增长学识、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教育引导孩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习近平总书记“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号召中,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读出了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的初心,读出了在党的领导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民群众的教育新期待为旨归,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学校新定位,培养输送更多忠于党和国家事业的优秀人才。”

  

  7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华东师范大学供图

  受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礼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田禾谈到,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如同上了一堂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党课。“我始终感到,无论是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还是一名教师,都必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致力于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立足国际科研尖端。”

  这也是华东理工大学师生的共同心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华理师生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矢志建功新时代,在其中成为一支先锋力量!”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说。

  “当务之急是认真领会重要讲话,带头践行大会精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政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诲,心怀“国之大者”,培养“国之大才”,履行好人民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一百年来,鲜红党旗下,始终活跃着青春的身影。奋进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必将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人民教育家”荣誉称号获得者、92岁高龄的于漪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伟大的事业不断有后来者,队伍可谓浩浩汤汤。希望当代青年继承革命先驱、革命烈士、革命前辈精神遗产,把披荆斩棘的精神、奋斗不止的精神、勇于拼搏的精神、革命创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我们的伟大事业千秋万代传承,创造新的灿烂。”她动情地说。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学生瞻仰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 金融学院师生党员参加建党百年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我校教师在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市花剑队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成立大会
我校11门课程获得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校领导慰问军训参训师生
【劳动观察】七一讲话反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上海师生这样说... 财税学院师生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金融学院师生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校师生深情祝福建党百年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