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投稿日期: 2021-07-02     发布日期:2021-07-02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     作者:俞新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与会者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倍感喜悦、自豪和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无愧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大会结束后,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发表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学校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大器(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民盟盟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印象十分深刻,特别是“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我们大踏步赶上了时代”,“要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统一战线是共同奋斗的力量”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涵盖了相当丰富的内涵,值得深入学习。最近,我们正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上海参事工作70周年的纪念、座谈活动,我觉得二者有历史和逻辑的必然联系。1949年,毛主席电令上海要设立参议室。1951年,上海参事室成立。因此,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参事工作的发展。我们要智慧报国,更好地工作。

  顾晓敏(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庆典,是初心的展示,是政党精神的展示,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号召大家开创两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展示了大国政党领袖的风采!天安门城楼上各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万鄂湘致贺词,说出了各民主党派的心声,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种种艰难险阻,建立了新中国,并领导人民走向了繁荣富强,成为了国际经济体第二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自觉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是英明而伟大的选择,是永恒的选择!作为民主党派一员,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下,做好参谋,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邵瑞庆(无党派人士):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围绕自己的奋斗目标,百折不挠、与时俱进,向全世界亮出了优异的成绩单。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全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位高校的教师,应该明确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所担负的责任,也应履行好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加倍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已的贡献。

  胡乃静(校民盟委员会主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作为一名盟员,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今后,学校民盟委员会将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发挥学校民盟委员会的财经智力特色的优势, 围绕上海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学校“十四五”的事业发展,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和“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两个方面共同发力,以更加优异的本职工作实效和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服务学校和上海的发展。

  王品玲(校民进支部主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砥砺灵魂。回望过去,虽岁月峥嵘但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铸就了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密码。展望未来,虽会风雨兼程但初心意志不改,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和衷共济,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新型参政党中的,我将切实增强“四种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工作,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邵军(校知联会会长):习近平总书记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起承转合,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并同全国人民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他也始终提醒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让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看清楚弄明白以后,还要知道我们怎么能够继续成功。直播观看,感触颇深。“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用艰辛与不易换来了今日的国泰民安。新的征程,我们不会止步于目前的兴盛,而是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继续奋斗,继续前行。

  方茂中(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1921—2021年,百年沧桑,时代巨变。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北京的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的披荆斩棘,一百年的风雨传承,这是创造传奇的一百年。站在2021年的今天,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的历史新阶段,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奋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发展得更美好。

  鄢德春(校民建支部副主委):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信心,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的决心。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共同奋斗,一道前进,一道经受考验,形成了亲密合作的关系。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民主党派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义无反顾,一往无前。这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合作初心,也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民主党派的共识和初心所在,也是其发展、发挥作用的核心所在。

  李瑞海(校民建支部副主委):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谱写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壮丽凯歌,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开启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新时代。我们将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想情怀,真切感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努力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参政议政,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晓光(校民进支部副主委):百年华诞,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第一次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后,各民主党派一直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下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作为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我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下一个百年宏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莉莉(校民进支部副主委):百年峥嵘岁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见证了新中国从百废待兴到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的伟大壮举。生逢其时,何其幸运!作为新型参政党中的一员,在国家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我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力求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小云(校民盟浦东总支主委):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继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不断抵达新的高度。今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盟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参政议政,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

  孙家蓉(校民盟松江总支主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倍感鼓舞和振奋。中国共产党自建立那天起就以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作为自己的使命,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中华民族从衰弱走向富强,中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今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为今天中国的国泰民安感到自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儿女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幸福美好!

  朱海春(民革党员):我们由衷钦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民革党员,我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光辉历史,不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自身专业,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许广林(农工党党员):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热血沸腾,马上联想到黄继光用他的血肉之躯堵枪眼;刘胡兰从容不迫的走向敌人的屠刀,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鲁春义(致公党党员):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个世纪风雨兼程的磨练,他已经改变必将继续改变中国和世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也是中国觉醒、崛起发展壮大的一百年,尤其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的伟大成就,这些集中体现在全体中国人民的脱贫致富。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只不过是开始,而下个百年序幕已拉开。不管是致公党还是其他民主党派,都应参加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纯姣(九三学社社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惟愿祖国富强,人民幸福!

  李萍(校知联会副会长):回顾过去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繁荣和社会稳定的奇迹。特别是前年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很短的时间里控制住疫情蔓延,打赢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要积极践行要求,筑牢信仰之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坚定不移地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

  梁玉梅(校知联会副会长):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多么幸福的一代。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知联会一员,我非常愿意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愿山河平安无恙,祝祖国繁荣昌盛!

  黄伟(无党派人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弱小到强大从改革到发展从繁荣到昌盛百年华章波澜壮阔党的百岁生日之际一个信念跟党走,铭记党恩永不忘,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要更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康丽丽(无党派人士):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无党派人士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中国共产党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凝聚起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现实实际、历史文化以及时代特征相结合,必将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陈秋兰(校民族联会长):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的生日,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共产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与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和集中收看庆典大会,心情澎湃不已,久久难以平静。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从最开始的创建,到艰难的发展历程,到今天的发展壮大,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带着人民群众走上了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少数民族,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首歌有着特别的情感,也深深地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新时期的中共党员,我们要团结56个民族的中华儿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召开期末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学校召开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工作绩效汇报评审会
学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校领导赴附属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推进会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学校举行“文明校园观察员”工作推进会
学校开展元旦假期前后勤安全检查工作 校领导调研学校本科教学工作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