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务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投稿日期: 2021-01-31     发布日期:2021-01-31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许从从

  1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28督导组组长张艳萍、组员陈秋生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顾晓敏及纪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督导组组长张艳萍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准备材料,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李世平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深入进行党性分析。班子成员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艳萍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深刻、批评坦诚、直面问题,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一是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征求意见广泛深入,专题学习形式多样,特别对上年度提出的整改事项逐项落实,得到学校师生的认可。二是个人对照检查直奔主题,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直截了当、坦诚真挚,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三是制定的整改措施站位高,紧扣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对标上海城市发展、“五个中心”建设对高校的要求,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与广大师生的愿望同心同向同频。


  李世平代表班子对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聚焦发展方向,更加聚焦问题导向,更加聚焦责任担当,做到知行结合,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作为主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二是持续跟踪问效,狠抓整改落实。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会后在跟踪问效方面,在狠抓整改落实方面,要继续加强督查。三是带头担当实干,凝心聚力谋发展。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带头担当。要主动下沉一步、靠前一步,把情况摸得更清,把举措做得更实,推动学校整体发展与城市要求、师生需求同步。要抢抓机遇,敢争上游,凝聚起全校上下的力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摄影 立信通讯社 黄旦霓)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学校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委员会成立 我校教师再次入选“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项目
学校成立教师发展委员会 金融学子热议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攻坚战
学校第二届学术道德委员会成立 学校召开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学校宣布立信会计出版社领导班子调整任命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学校新一届教学委员会成立 学校举办第十三期校长下午茶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