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旗飘扬在战“疫”前线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行动
投稿日期: 2022-04-15     发布日期:2022-04-15     【信息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兰丽丽

  面对传播速度、隐匿性、穿透力远超以往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上海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在这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号召党支部、党员彰显特殊责任和角色担当,在服务群众、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等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表率,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

  教师党员在繁忙的线上教学、答疑、督导、工作之余,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部通过微信小程序“先锋上海”完成社区报到。许多教师党员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挺身而出,披坚执锐,争当社区志愿者,化身“大白小蓝”默默奉献守护家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党支部书记曹赛老师第一时间拨通了居委会党组织电话,申请参与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她所在社区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占比高,为了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曹老师需提前一天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同时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预约注册,打印预约二维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用自己的行动为上海抗击疫情注入一份力量。

  

  党支部书记曹赛老师帮助居民预约核酸检测

  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廖志成老师积极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去,数据统计、人头排摸、抗原试剂分装、挨家挨户发放等,在一系列的服务工作中,他深刻感受到党员要在关键时期冲在第一线,结合自身专业所长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共同守护家园。

  

  教师第二党支部廖志成老师为小区居民发放物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师第二党支部王剑老师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他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力所能及解决居民生活困难、督促居民不外出、配合社区发放物资,艰辛的志愿服务让他感受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更感到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他更加坚信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决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教师第二党支部王剑老师帮助居民发放物资

  教师第三党支部侯明君老师主动请缨投入社区志愿服务,她主要协助居委会进行核酸检测、清理垃圾、分发物资等,为防控疫情工作尽绵薄之力,主动向居民做思想疏导和解释工作,帮助居民坚定“动态清零”的信念,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她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她表示关键时期党员要扛起责任拿出担当,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


  教师第三党支部候明君老师穿上“大白”向社区报到

  教师第三党支部陈莹老师主动与所在居委会联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组织核酸检测、分发救济物资等。通过志愿服务,她深刻体会到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支部的呼吁下,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建立群组,尽心竭力守护群众的安全与健康。


教师第三党支部陈莹老师引导居民核酸检测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亮身份、做表率、冲锋在前,认真落实党员报到制度,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硬战凝聚和贡献力量。

  (供图:兰丽丽)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金融学院开展晒晒我的战“疫”日记征集活动 保险学院线上教学精彩纷呈
国际经贸学院与丹纳赫集团开展合作 统数学院家长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抗疫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立信研究生在行动 国际经贸学院打造疫情防控线上“大思政课”
金融学院举行数字金融专业设置评议会 国际经贸学院师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疫”路同行促就业 金融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战疫中尽显责任担当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