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 English
| 在线投稿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晒晒我的战“疫”日记征集活动
投稿日期: 2022-04-15     发布日期:2022-04-15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孙俊

  面对当前突发疫情形势,金融学院党委落实上级要求,扛起责任,拿出担当;金院师生也闻“疫”而动,向“疫”而行,用担当守护申城和校园的平安。为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弘扬正能量,汇聚温暖力量,挖掘疫情防控中发生在自身或身边动人的抗疫故事,金融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发起了“疫”路同行——晒晒我的战“疫”日记征集活动。

  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征文围绕防疫抗疫先进典型的感人事件、面对疫情防控的心得体会、做好疫情防控的创新做法等主题展开,记录了当前医务人员的逆向前行、志愿者的冲锋陷阵,以及家庭亲情、社区互助、邻里守望的观察体会和对人生、成长的感悟。日记以真实经历触发共鸣,弘扬上海抗疫正能量,传递立信好声音。

  截止4月14日,不完全统计,学院已有30余位教师直接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参加了150余人次社区志愿活动;6名学生工作者坚守校园一线,长达月余,书写着守护校园的“疫”线战记。有些老师虽未处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也在战斗,维系着学校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守护着申城的安宁与平安。他们或正奋战云端课堂,或进行科研攻关,或开展论文指导和专业认证,或忙于为学生就业、考研复试、出国深造畅通信息,发挥专业指导功能,践行三全育人使命。

  已参加30余次志愿服务的吴洁老师深有感触,当前疫情快速发展,但市民众志成城、高度配合,与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共同构成了坚固的城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兄弟省份及时提供人力物资支援,充分彰显了大国优势和制度优势。

  

  吴洁老师在社区派发快递

 

  投资系孙文华老师较早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他在日记中写到:疫情来的突然、凶猛,但也正是疫情,共产党员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小区居民团结互助,很多瞬间令人感动。

  

  孙文华老师在社区运送物资

  金融系伦晓波老师,在社区核酸检测中负责秩序维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从凌晨5点奋战到下午2点,每次都是满身汗水,腿脚酸麻。虽然辛苦,但她坚定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通过志愿服务,也真切体会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但能为社区核酸检测秩序井然有序贡献力量,又深感一切辛苦都值得!

  

  伦晓波老师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国际金融系刘郭方老师在日记中戏称书房72变:变课堂、变会议室……他认为停课不能停学,不让学习延期,不让成长止步。期待阴霾早日散去,与老师同学们校园重逢。

  

  刘郭方老师居家线上教学

  院办杨婷婷老师在社区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尽量采取不接触方式开展工作,如用纸袋收发抗原试剂等,最大程度上降低风险,并和小区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一起努力,匀出家中物资,给独居老人们送去关爱。

   卢挚飞3月20日晚就投身学校一线抗疫,经常加班至凌晨。作为学生支部书记,他带领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争做校园防疫最美的守护者,培养吴京、许书鸣等成为楼宇网格化管理的中坚力量,实现支部在校党员志愿者全覆盖,用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卢挚飞老师在上川路校区引导学生参加核酸检测

  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陈兵、张利兵、张红、周叶菁、田原等老师;为困难家庭送去物资和传递关爱的张红玉、顾正云等老师;校园一线值守的杨自保、管承瑜、朱凯等老师,无不用行动传递着温暖的力量,诠释着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大家以笔为枪,与病毒作战,用笔尖记录金院人直面疫情、与上海同在的无畏、坚守与奉献,致敬最美的“逆行者”,分享众志成城抗疫情,还原了齐心奋战抗疫的生动画面,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战“疫”时光,彰显了每一位教师在抗疫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心路历程,将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战“疫”中。

(供图:孙俊)

点击率: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信息
党旗飘扬在战“疫”前线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行动 保险学院线上教学精彩纷呈
国际经贸学院与丹纳赫集团开展合作 统数学院家长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抗疫
国际经贸学院打造疫情防控线上“大思政课” 金融学院举行数字金融专业设置评议会
国际经贸学院师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疫”路同行促就业 金融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战疫中尽显责任担当 统数学院开展“愿花飨逝者,以春暖斯人”清明节缅怀活动
上川路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文翔路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中山西路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